智领产业 惠及万家 2022湖北石首第七届“智·惠”西瓜节开幕

2022-05-25 16:22  

5月25日,国内知名的西甜瓜体系专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相聚石首大垸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共同见证2022湖北石首第七届

“智·惠”西瓜节开幕。我市领导闫昌武、姚斌、程鹏、王丽出席开幕式。

本届西瓜节活动以“智领产业 惠及万家”为主题,开幕式分鄂南人民庆丰收、智领产业促发展、惠及万家迎盛世三个篇章,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紧凑的环节设置,突显石首西甜瓜产业在模式创新、新技术推广、绿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体现科技之智、人才之智,弘扬科技兴农、产业兴农的现代化理念。现场还对石首西瓜进行走秀展示和分发品尝,观众吃着美味的西瓜、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优美的舞蹈,一片热闹喜庆。

开幕式上,省、荆州市农科院专家对石首西甜瓜产业减肥、减药、绿色高效进行了简要解读,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通过视频对石首西甜瓜产业的前景送上祝福。

近年来,石首市通过与省农科院开展“院县共建”,引进高新技术项目,移植实用科技成果,接受先进科技信息,积极转化科研成果,实现了西瓜平均糖度高于12度及肥药双减、零农残目标。据石首市蔬菜产业中心调查,石首市西甜瓜总面积6万多亩,平均单产6千斤,总产量达到3亿6千万斤。(记者张虎 摄影张世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