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堤防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2022-05-25 15:41  

藕池河、调弦河从我市经过,这两条河流均属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2021年12月,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启动了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堤防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推进顺利。

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指荆江南岸的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和调弦河,是分泄长江洪水入洞庭湖的重要通道。藕池河、调弦河在我市境内的堤防建设标准低、汛期防洪压力大、堤身险情频发,堤防加固需求非常迫切。这两条河流的堤防综合整治工程是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堤防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重头戏。

市水利和湖泊局及堤防管理部门非常重视此次四河堤防整治项目,积极争资争项,力争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堤防建设水平,保障堤防安全。我市共上报9段堤防,总长89.42公里,由于受投资、实施政策限制等因素,暂优先将栗林河、兴学垸、永福垸3段堤防纳入规划建设范围,长45.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堤身加高培厚、平台垂直防渗、涵闸拆除重建、堤顶砼路面及管理设施建设等,投资框算约6亿元。

目前,四河堤防整治石首项目已完成地质钻探、涵闸安全鉴定分析及外业测量成果工作,现正在抓紧补充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为项目审查立项做好准备。(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李玉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