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荆楚行”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5:24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石首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荆楚行”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陈家湖公园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魁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安委会办公室承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市科协协办。活动主要目的是集中深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高潮,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安,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十五条硬措施,强化红线意识,共筑安全发展之基,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咨询日活动为契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力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明责、履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市天缘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液化气钢瓶起火应急演练和山水一品小区、中央公馆小区人员被困电梯应急演练。(记者车荣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