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6-29 17:33  

6月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法治与服务有机结合;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打造高质量发展法治亮点;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法治石首建设落实落地。市领导余剑、方明、段毅、张劲松、陈萌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编制实施“一规划两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石首的重要路径。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推进法治石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化“八五”普法宣传、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管好管住“两类”重点人员,对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实施“一规划两方案”对推进石首平安法治建设的特殊政治意义,统筹推动“一规划两方案”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打造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新亮点。全市上下要持续发力,确保“一规划两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法治石首建设,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省、荆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一规划两方案”相关情况、上半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八五”普法、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制机制建设及社区服刑、刑满释放“两类”人员管控和安置帮教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石首市市直单位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2022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意见》。(记者高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