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考察学习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2-06-17 11:50  

6月16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各乡镇办区宣委、宣干及部分村(社区)支部书记到松滋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前往松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滋市南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江口街道石板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岗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现场,考察组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介绍,仔细参观各地特色亮点并拍照记录,充分学习汲取松滋市先进经验。考察组回到石首后还来到刘克香禁毒工作室、绣办金银垱社区、高陵镇高陵岗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上,解读了《石首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方明指出,前一阶段,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体上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架构逐步完善、实践活动较为丰富,但依然存在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方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严格落实“五有”标准,有机结合日常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任务。要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阵地和机制,拓展志愿者队伍,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全力打造具有石首特色的亮点品牌。

会上,绣办、高陵镇作了典型发言。(记者陈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