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委组织部到石首观摩调研“两新”组织创建

2022-06-09 17:22  

6月8日,江陵县委组织部考察团到石首,围绕如何创建“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石首各级党组织进行深度交流。

当日上午,来自江陵县委组织系统各个层级的党员干部一行10人先后观摩了建北社区红色蜂巢、长兴梦辉物流园、市民之家城市网络啄木鸟党建智慧平台。大家对石首“红色蜂巢在身边,网格啄木鸟在路上”的基层治理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围绕基层治理“小切口”,开展众筹、众议、众行、众享“四众”,利用12345热线、钉钉线上阵地和红色蜂巢、红色驿站、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线下阵地“五个阵地”,深入推进红色蜂巢、网格“啄木鸟”建设,推动基层“六微治理”(微平台、微阵地、微资源、微服务、微自治、微模式),广泛发动外卖送餐员、快递员、货运司机、楼栋长、党员中心户、党员干部职工、热心群众等担任网格“啄木鸟”,统一着装,印有LOGO,配有服务卡,支持他们出行亮身份、骑乘亮标识、服务亮承诺“三亮”,深入小区楼栋发挥“巡查员、监督员、代办员、守护员、宣传员”等“五员”作用,在23个社区各领域“挑刺”“找茬”,探索出一套具有石首特色的“红色蜂巢在身边 网格啄木鸟在路上”的基层治理新做法,被广大群众一致认可、广泛赞誉。

座谈会上,江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有胜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觉到石首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走在了荆州市的前列,回去后将找准差距,对标对表抓落实,并希望两地今后要取长补短、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为本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柳旭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