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9 10:40  


6月8日,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市长付勇深入能特公司和中湖、湘尤湖现场调研,为企业纾难解困,并在中湖、湘尤湖督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领导郑佐浩、孟晓祥、高润保参加调研。

在能特公司,付勇了解到能特二期项目投产在即,但行政审批流程进展缓慢后,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顺利生产。能特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和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争取在九月底之前,二期项目正式投产,为稳住石首经济大盘、推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湖、湘尤湖,付勇现场察看了水质情况,在了解到环保信访相关问题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红线,从源头治理,尽早尽快拆除周边违规养殖场,并向群众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工作。要避免过度开发,收回牛角湖经营使用权,加强水质监测,通过种植芦苇、投放净化水体鱼类等多种措施,开展生态修复工程,重现秀美怡人的湖光水色。

付勇还调研了坞里桃花民宿村建设工作。(记者陈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