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辆公交车!石首市“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服务

2022-06-07 16:31  

2022年高考来临,为帮助广大考生方便、安全、快捷地抵达考场,石首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交公司、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专项派发17辆“爱心送考”公交车至市内各高中校园免费接送考生进出考场,全力保障高考学子安全出行。

6月7日清晨,记者来到市建宁高中,看到校内广场上整齐停放着11辆公交车,车前放着送考专用车的牌子。车内环境清洁,驾驶员全都身着制服,面戴口罩,耐心等待前往考点的高考学子。7:20,学生们陆续从宿舍楼出发,走上前来送考的公交车。7:30,这支爱心送考公交车队正式从建宁高中驶出,经过20分钟的车程后,准时将考生送往了石首一中和南岳高中考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安排17辆专用公交车,其中市建宁高中11辆,市技校6辆,共为我市800名高考学子提供免费乘坐服务。6月7日-9日期间,这些公交车将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准时准点接送前往学校的高考学子。爱心送考车全程交警护送,确保考生能够快速、安全到达考场。考试期间,等候的家长们还可以免费在送考车上休息避暑。此外,市公交公司还在市内其余正常运营的公交车上也放上了爱心送考的牌子,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所有公交车辆,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公交环境。(记者黄新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