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水稻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

2022-06-07 16:27  

6月7日,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鸭蛙香稻产业观摩暨水稻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邀请荆州农科院专家进行培训指导。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基庙镇百子庵村“稻+鸭+蛙”模式科技创新和协同推广基地,了解鸭蛙香稻产销情况,研讨鸭蛙香稻产业发展形势。

会上,荆州农科院专家围绕技术、品牌、政策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为产业发展把脉。合作社和企业代表围绕基地建设、鸭蛙香稻生态模式、绿色生产、品牌建设、宣传营销等产业链环节交流发言,并就产业发展短板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指出,各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瓶颈,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带动全市水稻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鸭蛙香稻”绿色种植模式,在石首发展势头很好,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2020年我市获评第一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2021年获评“全国统防统治创建县”,2022年6月,湖北省农业厅将“稻+鸭+蛙”协同种养模式列为全省科技服务农业产业链十大引领性技术之一,获全省推广。(记者张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