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到杨林村、南岳山社区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2 08:52  

6月1日,市委书记王敏到东升镇杨林村、绣办南岳山社区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老党员、脱贫户、困难退役军人和留守儿童,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张玉林今年72岁,是退役军人,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和老伴年纪较大,且患有慢性病,儿子张美红是残疾人无劳动能力,靠吃低保维持生活,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来到张玉林家中,王敏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费用等方面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张玉林一家生活,及时解决他们在养老、就医等方面困难,帮助他们安度晚年。

脱贫户彭东红的女儿小妮患重病,常年需要吃药保守治疗,费用较高,存在因病返贫风险。来到彭东红家中,王敏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支出情况,鼓励他继续发展稻虾连作,利用农闲的时间到企业打工增加收入,叮嘱相关负责人用好用足医保政策,帮助小妮到医院看病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张世明是一名退役军人,因病瘫痪在床,独自一人生活。王敏详细叮嘱办事处、社区干部对他进行重点帮扶,经常性上门探望,帮助解决生活物资和看病吃药的实际困难。

小涛今年14岁,在文峰中学读8年级,跟着80多岁高龄的爷爷奶奶生活。王敏来到小涛家中,仔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并祝他“六一”儿童节快乐。

调研期间,王敏与东升镇、绣办和杨林村、南岳山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敏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省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图,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发挥优势、扎实推进,用真心使真力,重实干求实效,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敏要求,要分层分级、分门别类、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把实践活动与“双优化”“十问十帮”“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以来,避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两张皮”,切实为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发挥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实践活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活动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记者 车荣华 摄影 张世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