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付勇开展“六一”节日慰问和“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1 17:40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下基层 察民意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6月1日上午,王敏、付勇、余剑、王梦力等市“四大家”领导分为两组分别到我市各校开展“六一”慰问,并深入各高考考点检查督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在石首特校和文华小学,王敏一行一路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校园文化的介绍,并走进文华小学特色书法课堂,参观学生书法作品展,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鲁冰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儿童节文艺节目汇演,小朋友为他们一一戴上红领巾并致礼。王敏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慰问,向学生们致以节日最美好的祝愿。他说,少年儿童是社会的希望和未来,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勤于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塑造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

在石首一中,王敏详细了解了高考考点布置、设施设备、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指出,高考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大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莘莘学子前途命运,教育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重点内容之一,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全力营造良好应考环境,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让广大考生自信、从容、镇定地书写精彩答卷。

王敏还就石首一中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他强调,在制定学校发展战略、创建校园文化和营造教学氛围等方面要全盘考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集思广益,谋定而后动。要稳扎稳打推进课程改革,一步一个脚印,确保稳中求进,在润物无声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奋力谱写石首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实验幼儿园、文昌小学,付勇一行亲切看望和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每到一处,各学校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家长、老师、同学欢聚一堂,学校成了歌声和欢乐的海洋。付勇一行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付勇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并祝各校的庆祝“六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南岳高中,付勇详细了解该考点的高考备考准备情况,要求教育部门与交警部门联系,做好考试期间考生进出道路的交通管制。付勇指出,目前高考的方案措施都很完备,但是一定要进行实战演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付勇还到该校几处安全隐患点进行查看,要求教育局、学校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尽快解决隐患。(记者陈卓 赵猛 摄影张世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