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督导四组评估验收我市教育“双优化”工作

2022-05-26 15:18  

5月25-26日,荆州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督导四组检查督导并评估验收我市教育“双优化”工作,市领导方明、肖生娥、白卉、陈清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高陵镇中学、高陵镇小学、市实验小学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参观检查校园和学生食堂环境,详细查阅学校台账,对各校自我查摆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了逐一对照检查。

方明汇报了我市教育系统“双优化”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自2月16日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我市聚焦“九大”整治内容,开展大学习、大整治、大走访、大督导、大评比,出台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建立市“四大家”领导及市委常委联系学校制度,坚持学校建设及投入优先安排。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在优化教育布局、落实教育保障、改善教育环境、提升教育质量上持续发力,解决了一批急难险重的历史遗留问题。教育系统内部高位推进,在宣传引领、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整改督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督导组认为,石首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在加快推进课后托管服务、食堂服务保障、劳动育人、“双减”、红色主题教育、如何留住乡村青年老师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但依然存在部分问题整改时限不明确、部分工作责任主体不清晰、教师岗位晋级措施不具体等问题。石首市要以此次“双优化”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整改督办,以敢担敢为、多担多为、善作善为的工作状态,奋力谱写石首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陈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