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2-05-26 10:48  

5月25日,荆州市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副主席邓贤浩,各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荆州开发区、荆州高新区分管科协负责人和各地特色产业科普基地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凝聚科普工作合力;要高标准建设科普设施,广泛提供优质科普产品;要高质量开展科普活动,有力助推特色产业发展,以科协应有的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特色产业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特色产业承担着助力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是科普惠民的重要阵地;要做好社员的辅导员、当好专家的服务员、干好群众的监督员,努力提升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的品质,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要依靠科技融合发展,做农业发展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和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促动产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市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徐锋在会上当选为荆州市特色产业科普基地联盟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后段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团山寺鸭蛙稻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大垸镇天字号瓜蔬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和江陵县三湖管理区黄桃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等5家代表做典型发言。

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大垸镇天字号瓜蔬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团山寺白鹭岛科普教育基地和鸭蛙稻特色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六有设施”、西瓜大棚种植情况和“三本台账”管理情况。(记者熊铭 通讯员王颖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