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深入教学一线调研 为学校纾难解困

2022-05-26 10:46  

5月25日晚,市长付勇深入教学一线,调研全市各校面临的梗阻问题,为学校纾难解困。市领导方明、赵文魁、黄健、白卉陪同调研。

付勇一行先后到市实验小学、邓初民中学、实验中学,听取各校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各校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实验小学是我市知名老校,历史悠久,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处于全市前列,但学校占地面积小,难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校园生活需求,目前扩建工作遇到了困难。付勇在调研时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学生,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统筹考虑学校需求和各方利益,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实验小学扩建工作,力争在8月底之前完成扩建。

邓初民中学、实验中学存在部分资产权属问题,付勇了解相关情况后强调,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尖锐矛盾,切忌新官不理旧账,要强化责任担当,直击问题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先把脉问诊,再对症开方,彻底理清事情来龙去脉,用法治思维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记者陈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