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关镇:跨区架泵引水 为万亩虾田“解渴”

2023-03-07 16:28  

春光明媚百花艳。眼下,正值小龙虾养殖用水的关键期,调关镇槎港村和章华村的万亩虾田却连连“喊渴”。3月7日,调关镇水管站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组织专班到桃花山镇章华港闸泵站跨区域增设3台水泵引水抗旱。

槎港村和章华村与桃花山镇接壤,两个村都属于调关镇小龙虾养殖核心区。由于近期有效降水偏少,加之长江水位偏低,章华港闸泵站流量不足,难以保障小龙虾养殖用水。

前期,调关镇水利专班拟增设大型水泵从长江取水,但由于长江水位偏低,大型水泵扬程不够,导致取水失败。针对这一问题,调关镇水管站向水利专家征求意见,及时变更取水方案,改在桃花山镇取水,并重新架设线路,增设3台小型水泵替换1台大型水泵,向三菱湖补水后,再引湖水到槎港村和章华村,彻底解决水泵扬程不够问题。

目前,3台小型水泵正在架设当中,预计3月8日可以正式开机,并24小时抽水。届时,将每天为两个村的虾田补水1万立方米左右,彻底解决两个村1万余亩虾田养殖用水问题。

(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王飞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