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属“兔” 共同见证时代的变迁

2023-01-24 21:17  

1975年、1987年、1999年、2011年……,每一代属兔人都有着对过去的追忆。不同的年代打下了不同的时代烙印,春节礼品、过节生活、团聚方式等都有所不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每一代属“兔”人都表示过春节的方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民黄女士:我今年24岁,是属兔的,我们这个年代过年主要在屋里吃团年饭,然后在支付宝集五福,在微信抢红包,跟朋友一起在南岳山逛庙会、看烟花、跨年。

市民李先生:我今年48,属兔的,我们那个年代过年都是一家人去走亲访友,像放鞭炮啊、舞龙舞狮啊,现在就很难看到了,现在过年基本上都是坐在一起看手机,没有以前的年味了。

市民王女士:我60岁了,属兔的,我们过去没有这么好的条件,过年的时候,生活着落都没有,三十初一都在外面奔生活,就过年的时候买点肉啊鱼啊,跟孩子们一起,吃个团年饭,现在幸福多了,有吃有穿,有家人陪着我。

市民李女士:我24岁,属兔,以前过年的时候呢就和外公外婆他们一起在老家,包饺子,然后吃团年饭,还会和弟弟妹妹们一起打游戏、开黑,我觉得这是我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

(记者:孙诗宇、黄新艳;责编:袁俊峰;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