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2023-01-06 10:42  

1月4日,市委书记王敏带队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市长付勇,市领导赵文魁、方明、段毅、白卉参加调研。

王敏一行先后赴东升镇毕家塘村卫生室、东升镇卫生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绣林办事处南岳山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王敏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和社区目前防控工作和药品储备情况,仔细询问医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敏指出,要切实把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分级诊疗,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做好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王敏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完善“乙类乙管”的应对准备,深刻认识防控工作重点的变化,做到未雨绸缪、科学谋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盯重点关键,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换平稳有序,加强医疗就诊能力建设,有序落实分级诊疗,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千方百计保障药品供给,积极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做好重点人群和农村地区的救治防控,发挥家庭医生和互联网医疗作用,强化福利院、学校等重点机构防控,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加强正向宣传引导,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记者:项楚乾 摄影:肖思林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