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结业

2022-12-30 16:28  

12月29日,石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在完成三天的学习课程后圆满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为学员做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主持报告会并参加结业式。

在上午的辅导报告会上,付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明新的历史方位、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社会主义和人类和平发展事业指明前进方向、描绘光明愿景,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答卷具有重大意义。

付勇要求,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发扬石首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汇聚起推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付勇强调,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首落地的着力点,绘制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荆州对石首的目标定位和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石首的资源禀赋、要素条件,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勇毅笃实,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 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午的培训课程上,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诗夏副教授以《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及其重大意义》为主题,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和重大意义。随后举行的结业仪式上,东升镇、笔办、发改局、大垸镇大公湖村、绣办玉皇岗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做学习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性工作,要持续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读原文、认认真真学原著、深入思考悟原理,寻找对策答案,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艳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强基固本,聚焦答好“石首答卷”,以实绩实干彰显学习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勇毅笃实,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轮培训共分为2期,每期为期3天,第一期在市科技馆设主会场,各乡镇办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干部;各乡镇办区、市直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市直部门下属副科以上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培训。第二期将在2023年1月4日至6日举行,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参加。

(记者:熊铭 摄影:肖思林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