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2-12-24 15:51  

12月23日晚,由石首市委、石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承办的石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德润玉石首  奋进新征程》在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敏、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赵文魁,市领导杜开志、刘艳、李林海、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出席典礼。

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分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五个类别,分别是:照顾瘫痪儿子二十七年的王桃元;面对意外捡到巨额现金不动心的崔晓燕;热心公益十余年的沈雨和无私照顾患病邻居十年的陈霞义;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波涛汹涌的长江激流救人的邓德华、李应华和托举悬空遇险女童的“托举妈妈”李婷;将对藏区学生的挚爱播撒在雪域高原的全家华、从事养老护理工作29年的夏美莲、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袁耀明和用一生讲诉了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易金荣。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组委会授颁奖词、市领导颁授奖杯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悉,石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3月开展以来,经过了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走访调查、征求部门意见、事迹展播、网络投票等流程,共评选出“石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11名,“石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9名。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着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成为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的旗帜和标兵。

(记者:熊铭 摄影:肖思林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