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戳进来看现场→

2022-12-24 11:02  

12月23日,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科技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兴市富民大计,共绘美好石首新蓝图。

科技馆礼堂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主席台正中的政协会徽在两侧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王敏、付勇、赵文魁、郑佐浩、姚周岸、张秀峰、姜琳、王丽、陈清、李友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剑、杜开志、刘艳、李林海、黄健、段毅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5人,因病因事请假49人,实到2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王敏在大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石首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社会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勇毅前行,统筹发展与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埋头苦干,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王敏期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标新使命、把握新航向、奋进新征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履职尽责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辉煌。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保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维护核心”上毫不动摇;要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同心筑梦“聚”合力,始终做到奋楫争先勇突破,在“坚持服务中心”上担当作为;要深入群众察民情、满怀真情解民忧、全心全意顺民意,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惠民生,在“坚守为民初心”上善谋善为;要加强协商制度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守正创新强基础,在“坚定改革决心”上笃行不怠。

王敏在讲话中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奋的工作,守正创新、勇毅笃实,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周岸向大会作《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团结奋斗基础;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彰显政协担当作为;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强化统一战线功能,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助力民生福祉改善;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报告提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始终弘扬“守正创新,勇毅笃实”石首精神,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 ,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 ,为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向;二是服务中心任务,不断提升协商民主水平;三是立足职能定位,着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团结民主氛围;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协服务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姜琳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7件,经审查立案71件,转来信和建议36件。截止到2022年11月底,承办单位已对所有提案予以正式答复。从答复情况看,见面率、回复率100%,办结率100%,委员评价满意率100%。85%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和基本落实,15%的提案建议留作工作参考。( 记者:张红芳 摄影:肖思林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