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2-12-04 17:25  

12月3日,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农业生产,为夺取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市长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青松、危文亮参加会议。

付勇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三农”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冬春“三农”各项重点工作。

付勇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地要高度重视返乡人员报备、居家人员观察等方面工作,加强农村聚集性活动管控,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摸底排查。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交通安全、森林防火、三合一场所、非法加油和农村自建房的管理,打造安全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保障农村重点人员、特殊群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付勇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农业部门要加强督办,确保土地种满种足,2.3万亩耕地“非粮化”整改和植树造林工作要一体推进。要抓好疫情封控状态下的生产服务保障,聚焦主导特色模式,积极推进土地适度流转和以“瓜瓜菜、瓜蒌子、西兰花、阳光玫瑰、油菜一菜两用”等为主导的特色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推进经营主体扩规增效,提质提能;要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部门和各乡镇办区要下重功夫,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建设,按照“拆通透、码整齐、扫干净”的要求,集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以良好形象迎接在外群众春节返乡;要全力以赴帮助返乡人员就业,市人社局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统计摸底,在春节前后各举办两场就业招聘会,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会议宣读了农水建设拉练活动先进单位名单及市政府对落后单位实行“黄牌”管理的决定。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记者:郝继华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相关阅读